巴拿馬有龐大的赤貧人口,財富高度集中之下造就了這個世界貧富差距前三大的國家,很多家庭的成員沒有工作技能及機會,一家多口就住在這樣隨地搭建起來的小屋中。

 
兒童城目前逐步提供許多家庭所需的建材,並協助他們把自己的房子就地改建,至少使得「家」足以遮風擋雨。

 

 
對一個赤貧家庭來說,工作技能就代表著未來的希望。因此兒童城針對貧苦家庭開辦了許多職業訓練班,如:裁縫、家庭看護、美容美髮及烹飪班,希望小朋友們的家長能夠早日有足夠的謀生能力,把小朋友接回家裡團聚。
 
小朋友的成長不會停止,持續的電腦教育除了培養貧苦兒童未來工作能力的消極目的之外,更積極的是利用電腦的多媒體特性,為這些小朋友彌補與同年齡兒童間的學習差距。

 

 

也許是照相對於這些小朋友是件奢侈的事情,只要看到有照相機出現,他們都會毫不客氣地要求替他們拍照,即使拿不到照片也不以為意。

 
兒童的天生就是愛玩的,在遊戲中可以學習到身體控制、邏輯思考及團體合作,讓小朋友放心玩耍就是為在建立將來的希望。